講道篇:幫助年輕人,因為他是我們的孩子

 2021/11/03台北公舘教會禱告會,王豐榮牧師


今天參與淡江教會職場使者事工的心得

與您分享我今天的信息,我們一起為年輕人祝福。

傾聽年輕人的需要,向年輕人講道。


<span style="color: #ff0000;"><strong>幫助年輕人,因為他是我們的孩子</strong></span>

<span style="color: #ff0000;"><strong>關心比我們年輕的朋友,因為我們互相關心</strong></span>

<span style="color: #ff0000;"><strong>陪伴比我們年長的朋友,因為我們也是一家人</strong></span>


<span style="color: #ff0000;"><strong>路加福音 2:52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strong></span>


一、對孩子的期待

家庭是互相幫助:養兒防老、父母照顧孩子,父母老了,孩子陪伴我們。

因為經濟狀況、社會變化、健康狀況,難免人生會有不如意、意外發生。

大多數的父母對孩子是有期待的! 您對孩子的期待是什麼?

經濟獨立自主、認真讀書、找到好工作、組織家庭。

找到生命的方向。把握生命的每個時光。

我們離開世界,都要把我們所有的一切給孩子,您給了他甚麼?又傳承了甚麼?


二、關心孩子生命的使命。

聖經信仰傳達三種使命。

1.創造使命:全人類管理世界。

2.宣教大使命:傳福音到地極、世人得到拯救。

3.個人使命:知道生命的意義。我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


三、誰是年輕人?

還活著願意學習的就是年輕人,因為我們的智慧還在長大。

不能學習才不是年輕人,很有活力的長者,不輸年輕人學習的精神。


四、關心年輕人(您的孩子)的需要:

您的工作使命是甚麼? 為什麼做這個工作?認真工作您想要得到甚麼?

工作困難的地方、有成就、專業、我困難的事情、我拿手的事情。

我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我可以影響一個年輕人,為他禱告、祝福他、以他為榮。

面對我的困難,倚靠聖靈幫助,相信我可以度過。

建立家庭、婚姻的困難、工作遇到的難處。

我們生命都需要貴人,生命導師、心靈幫助者、傾聽者。


五、學習與年輕人講話:

我要幫助他們、因為我關心他們。青年出去玩牧師幫忙出錢!

經驗的分享

為孩子祝福。


六、成為有吸引力的教會:

教會是一個家庭、不太像一個公司、不太像學校、更不是法院。

在這裡有獲得的地方。被幫助被認同,人就會留下來。

我們不會一直在同一個地方,但是我可以成為各地的祝福。


七、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要團隊合作:

1.為什麼我們要團隊合作?因為我們不完美,我們需要大家一起參與。

2.許多人給牧師很多提醒,看到牧師的不足。告訴牧師要改進,我應該改進,您是否可以為我禱告成為我的幫助!

3.我要為年輕人講道,願意繼續成長的人就是年輕人。

4.爭取認同感,認同就會委身,願意參與。


八、牧師的需要:

1.我要對青年講道,知道他們的需要。

為牧師禱告,認真聽講道,告訴我在這篇講道篇您學習到甚麼?我可以有甚麼改變。有哪一方面的信息更好。

2.知道弟兄姊妹對教會的期待? 希望在教會得到甚麼!

3.人與人之間需要彼此接觸:不接觸、LINE的聯絡、電話的聯絡、面對面的認識、來到教會、參與服事。

4.我要學習主動與年輕人接觸、陌生的年輕人。還要尋求被認同。

5.牧師的傾聽,聽出別人心裡真正的意思。去理解。

6.訓練弟兄姊妹聆聽講道,也要一起分享講道信息。您聽完之後,您怎麼在說出來。說出來才是您的幫助。


幫助年輕人,因為他是我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