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劉勝淵弟兄入殮禮拜講章,講道篇:有耶和華倚靠我怕誰呢?(入殮禮拜)

 2021-11-22劉勝淵弟兄入殮禮拜講章

<table>

<tbody>

<tr>

<td>劉勝淵弟兄入殮禮拜 11月22日(一)下午二時


題目:有耶和華倚靠我怕誰呢?  經文:詩篇27篇1-6節


聖詩:聖詩234我心實在謳咾、466佇彼旁榮光土地</td>

</tr>

</tbody>

</table>

岱衛-閔惠、怡伶、妍莉、尚恩、以愛各位家人親朋好友平安


願主耶穌的安慰臨在每個家人心中。


勝淵弟兄是我們的家人,也是我們愛的弟兄。家人就是在需要的時候,我們可以互相幫忙。今天也謝謝許多台神的同學一起參與關心。


在松年團契,有許多次的時間。都是勝淵弟兄安排旅遊,都非常好玩。我們一起去基隆和平島、九份、平溪瀑布、南寮漁港。帶給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特別也想念美珠長老,他對於軟弱肢體的關心,他是願意關心付出的人,關心至微小的肢體。


今天的經文我特別喜歡這一句話: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b>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b>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在耶和華的家庭中,是我們的家人、弟兄姊妹、也是在上帝國度的每一位。


我們要永遠瞻仰他的榮美、在聖殿尋求主。


這首詩篇的作者是大衛,在他生命中有上帝的恩典,也遇到很多的困難。


但是他一生堅定信靠主。大衛一生面對什麼樣的困難呢?他面對掃羅的追殺、軍隊的攻擊、親人的離棄。許多仇敵要讓他死亡、在那麼危險的時刻。他仍然寫出倚靠上帝的詩篇


&nbsp;


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2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大衛對上帝有深刻的倚靠,即使仇敵圍繞著我,我仍然可以安然居住,在帳目獻祭,唱詩歌讚美神。


各位弟兄姊妹,你的人生遇到困境嗎,面對病痛的時候是否很軟弱。在醫院住院的時候我也可以敬拜讚美。當一個人孤單的時候可以放YOUTUBE詩歌一起敬拜。肉體軟弱的時候,面對接下來的治療遙遙無期,不知道是否可以完全康復。那時刻的心情,您可以用詩篇27篇倚靠神。

<h3>1.那個仇敵,這是危害我們的疾病。</h3>

我們可以大聲的宣告。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靈魂,是蒙上帝拯救。即使肉體軟弱,有可能走在人生最後的階段,我們仍然不害怕。因為我們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敬拜,在他的殿裡求問禱告。我是耶和華的軍隊,上帝要幫助我戰勝仇敵。

<h3>2.基督徒有一個力量</h3>

就是不害怕死亡,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我們求上帝不要給我們過度的痛苦,讓我們可以平安地離開世界。


也不要使用太多的醫療資源,因為我們要更多的資源,分享給需要的人。


基督徒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是充滿平安、充滿冠冕。因為我們一生走在耶和華的道路當中,用主的愛來關心人,我們沒有遺憾、不捨、罪惡感。因為我們一生已經盡我們的力量做我們該做的事。


所以在這個時刻,榮耀的歡送會。我們要獻上感恩。因為上帝的保守。讓我們一生一世都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面對還在醫院當中,與病痛拔河的弟兄姊妹,我們要一起為他們禱告、陪伴他們。讓我們有信心經過我們的人生。在醫療上面我們沒有辦法做什麼,但是在屬靈的力量,因為有你的禱告。會讓我們家人得到祝福,看見上帝的平安。

<h3>3.耶和華的家,我不是只有一個人</h3>

我們是一個群體,所以我們要打破這個時代的個人主義,包括基督徒也有很強烈的個人主義思想,例如我們生命遇到困難,家庭的關係有許多的摩擦,我們都不太願意讓別人知道。但是我們是一家人,家人需要互相扶持,聽到別人的需要,是用禱告的心傾聽。用愛心互相陪伴。一個人走總是會走得很辛苦,兩個人走可以互相鼓勵扶持,一群人走會產生更大的力量。


我們公舘教會人數沒有很多,但是也不少。我們如何學習勝淵弟兄與美珠長老的精神,用愛家人的心互相扶持。


願上帝安慰,岱衛-閔惠、怡伶、妍莉、尚恩、以愛各位家人


透過勝淵弟兄、美珠長老美好的腳蹤,上帝的愛繼續流傳。


我們也堅定倚靠主。分享愛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