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30,2020台北公舘教會信仰告白(升級禮拜)

2020台北公舘教會信仰告白(升級禮拜)

2020/08/30

成人洗禮  謝祝芬

我一直是個叛逆的孩子,與上帝相遇時,還是叛逆。

疫情前的秋天,我開始到公舘教會上查經班,但帶去的不是敬虔而是疑惑的心,有時內心還上演向上帝踢館的小劇場:為什麼我要讀以色列人的歷史?為什麼上帝不先把所有的事搞定,要讓人犯罪再來施恩救贖?聖經不是「聖」經嗎?怎麼裡頭個個人物都犯罪?

我心裡的一萬個為什麼,在虔誠的基督徒聽來,可能離經叛道,但對自幼在廟宇旁長大,生活於傳統信仰家庭的我來說,實是一道道解不開的習題。

時間往回推,去教會前,我的生命已陷入泥沼多時。在別人眼裡的我是這樣:一間知名媒體的主管,受老闆賞識,曾為公司創下風光紀錄;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先生總是默默在旁支持。

但我並不快樂,日日生活在焦慮和疲累當中。

因為事實是:我長期過勞工作,為了公司人事紛爭、追逐媒體點閱、在乎各種評價而惶惶不安,身體健康出現警訊;兩個親愛的孩子不再是以前的「小乖乖」,青春期的她們有自己的世界,我有嚴重失落感;還有,慢條斯理的先生不懂超前部署,我任職的公司一直傳言要出售或結束,若真的發生,經濟來源只剩一半怎麼辦?

我一面覺得自己焦慮得很有道理,一面四處尋找處方籤,持續在痛苦中待了好幾年。那時,我常想到三位經歷人生巨變的朋友-C老師、同事H、朋友T,納悶為何他們活得比我平安踏實?我很淺層地歸納,應該是因為他們有上教會吧!

我太想服一帖平安快樂特效藥了,於是告訴自己,好吧!我也去教會!上帝應該也會救我吧!?只是我沒弄懂的是,人心若被自以為是填滿,怎還有位置留給上帝?

直到去年中秋,先生在24小時之內歷經二次震撼,白天車子被撞擊、晚上因急性膽囊炎開刀。術後,王牧師和吳牧師來探視我們,在他們帶領的禱告中,為工作、車子修復雜務和先生術後照護團團轉的我淚流滿面,腦中浮現一段經句「凡勞苦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叛逆自負如我,這才真的想好好認識上帝,才去上吳牧師的查經班。感謝主,透過吳牧師的話語,我心裏那一萬個為什麼,慢慢剩下四千六百個(剩下的還要繼續上查經班尋找解答);也感謝吳牧師以「你在上帝面前翻滾過,以後你的信心會比別人都大」鼓勵我,讓我知道上帝就像浪子故事中的父親,不會因為罪過和不完美而離棄我們,且是我們的避難所。

今年疫情剛爆發,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老闆突然結束公司,我變成失業者。但因為上帝的眷顧,生活並沒有想像得那麼糟。重新選擇工作的過程中,我向上帝祈求一個不用追逐世人價值、可繼續參加查經班和教會活動的工作,很貪心我知道,但上帝大方應允了我,不僅如我所願,甚至超過所求。

感謝主!感謝查經班長輩們對我的照顧包容,還有以斯帖小組姊妹們的陪伴關懷。

身為第一代、叛逆又不完美的基督徒,我像個幼稚園生,禱告不夠、讀經不夠、信心不夠、委身不夠,但我知道上帝還是愛著這樣的我。祈求上帝洗去我身上所有的罪和錯誤的心思意念,使用我成為您的器皿,讓我有天能成為他人的祝福。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

 

 

成人洗禮 王瓊儀

很高興我和孩子們,我們要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

寫下自己的信仰告白,也是對自己的前半段人生,作了一個簡單的回顧。我和先生的家庭都不是基督徒,人生的前半段一路走來,一切都算順利,也一直相信依靠自己的聰明和才智,有了一點點小小的成就。卻不知道,其實有著一位大能的上帝,祂早已經預備了我們的道路。

人生的前半段,我一路在父母親的愛護下,實在沒有遇到什麼挫折,日子過得著實舒適。可是,就在我的第一個孩子三歲時,我帶著幼小的她,到眼科診所作了視力檢查,當醫師對著我說,我孩子的雙眼視力只有0.1時。當下,只感覺全身發麻,覺得自己的耳朵聽錯。我不死心的又找了其他醫師,就希望能從別的醫師口中聽到不一樣的答案。可是,當我帶著她到最後一家診所,聽完醫師相同的答案後,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下,手上是醫師遞來的面紙。我望著我的幼兒,腦子裡想著,沒有正常的視力,這往後的日子,她要怎麼過下去呢?

人生的道路,不會因為哭泣和傷心而為你暫停。日子還是要過,每個月往返醫學院眼科複診的日子,也就是主為我和女兒預備的第一份功課,沒有時間去埋怨,心裡想的就是勇往直前,孩子只能依靠父母。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女兒真的是主賜給我的一份大恩典,她教會了我要努力不可能,因為幼小的她每天都很愛護自己的眼睛,而且,很願意忍受遮眼訓練的不方便,安靜等待每次回診的時間。感謝主,因為我們有把握住幼兒視神經發展的黃金時期,後來她矯正後的雙眼視力是1.0了。上帝的大能,看顧和醫治在無助的婦孺身上,我何等的感謝!

時間序列來到全家人歡喜的迎接了我的第二個孩子的到來,而且他是一個男孩。有了第一個孩子的經驗,我特別注意弟弟的視力。可是,就在滿三歲的時候,我在女兒的眼科醫師口中,得到了同樣的答案,你的孩子視力只有0.1。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是一回生二回熟,當下的我只覺得全身癱軟。我一手抱起懷中的幼兒,另一手牽著女兒,車子開出醫院的地下室時,昏暗的天色,正如我的心情一樣,黑暗到不行。這也是上帝為我預備的第二份功課。感謝主,在上帝的看守和醫治下,矯正後的雙眼視力也來到0.9

上帝安排了女兒的幼兒園同學,邀請我們一起到教會上兒童主日學。我沒有多想,就這樣走進了教會。在第一次的主日學堂課上,主日學的老師說一個打動了我繼續帶著孩子上教會的理由。她問:「我們人死了,要留下什麼給孩子呢?答案是:一個好的信仰,擁有一個好的信仰,可以陪伴你,讓你不孤單,給你力量和智慧,引導你走在行義的路上。」聽完了這句話,它在我的心裡和腦海繞了好久好久。是的!我當下就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留給我的子女的東西,一個好的信仰!

我第一次進到教會,就遇到了一對很有溫度也很謙卑的牧者,他們除了帶領著大家讀聖經外,更是身體力行的給予大家關懷和傳遞著耶穌基督的溫暖。當然我也因為他們介紹一位很棒的主耶穌給我認識。雖然當下的我仍不太懂得聖經裡的字和經句,可是我很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很幸運的初初來到教會就遇見了這麼好的牧者來帶領我這隻小羊,他們就是後來我跟隨著來到台北公舘教會受洗的王豐榮牧師和吳慧馨牧師。

時間輾轉,因為牧師他們異動,我也就這樣成為了一隻迷失的小羊。到教會作禮拜和孩子上兒童主日學,也就成了有一餐沒一餐的靈糧。可是之前牧師們講道的內容,我仍舊依循著這樣微弱的線索,輕輕的抓著這一塊生命的浮板,載沈載浮著過著自己以為的基督徒,覺得這樣的信仰可有可無似的。

然而,真正想受洗成為一位基督徒是在一場喪禮之後。

在我陪伴先生走過人生的第一個至親分離,我再次的回想起,我初初踏入教會的那份感動!我想留給孩子的是一份好的信仰!在他們人生遇見挫折時,有人可以陪伴可以引導可以看顧,並走在行義的路上。

我打了個電話給吳牧師,我想要確定,我為我的家和孩子選擇的這份信仰是正確的嗎?。牧師的溫暖沒有因為時間和空間,就像是主耶穌般的大愛,為我解開了我的疑惑也溫暖了我的家庭,更讓我們不因至親的離開而只有傷心和難過。我們因著主耶穌的愛而帶領著家人和孩子們在開心的眼淚中,分享著曾經和至親的過往種種,心裡的愛和溫暖充滿了我們家中。

回首這一切,只能說上帝的預備,著著實實的在我和我的家庭中動了工,也讓我們更加的確信了這一份寶貴的信仰。未來的日子裡,因為假日仍得持續北上,所以希望尋找一個可以全家人一起作禮拜的教會。因著主耶穌的帶領,來到了台北公舘教會作禮拜,牧師的溫暖與愛依舊,教會裡的弟兄姐妹即使對於陌生的我們也展開雙手歡迎備感溫暖!

最後,想寫下我這些年對於從主耶穌的話語中的學習:

1.愛,愛自己、愛家人、更要愛你的敵人。

2.禱告,恒常的禱告,將自己生命托付給上帝。

3.謙卑,小我而常常榮耀上帝。

 

幼兒洗禮-沈捷妤

我是沈捷妤Christine Shen,今年十二歲,今年九月就是嘉義市民生國中一年級的學生。我喜歡運動、畫畫和彈鋼琴。

第一次到教會,是幼兒園的同學邀請我,說星期日要去教會上兒童主日學。我回到家就要求媽媽帶我一起去,結果媽媽就真的一口答應了!於是,就開始了我們假日到教會上主日學的日子。我喜歡到教會,尤其是上兒童主日學,因為,主日學的老師會教我們唱詩歌、說聖經故事和背經句等等。

我常常聽到教會的朋友或是主日學老師談論著,基督徒和受洗的事情,雖然我實在不太懂他們談論的內容,可是,我的心裡一直很期待,有一天也可以受洗,成為一位基督徒。

這個暑假媽媽就一直和我談論著,她想要受洗的事情,也詢問我是否要一起受洗。我的心裡真的很高興,我終於可以受洗成為一位基督徒了!YA!!

我們只要上台北的日子,就會到台北的公舘教會上主日學,這裡的主日學老師很有趣,而且,和我們談論的內容也很多元,我覺得和以前的主日學很不一樣,特別喜歡到台北公舘教會來上主日學。

我真的很期待我的big day能夠到來,因為我終於要成為一位基督徒了!

幼兒洗禮-沈嘉恩

我是沈嘉恩Christopher Shen,今年十歲,目前是台南市新營區新進國小五年級。我喜歡運動,尤其是籃球。

假日的時候,我和姐姐就會到家附近的教會上主日學,我喜歡去上主日學,因為我喜歡唱詩歌和聽聖經的故事。

在這個暑假開始的時候,媽媽告訴了我一件事情,就是有關於她想要受洗,正式當一個基督徒,要讓主耶穌住到我們家裡,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不過我知道,我喜歡到教會,尤其是到台北公舘教會上主日學,因為,這裡的主日學老師上課內容很有趣,也很活潑。還有我從小就認識的王牧師和吳牧師,看到他們讓我覺得好熟悉、好溫暖。

最近,媽媽詢問了我是否也要一起受洗。因為,她說希望我和姐姐能夠在主耶穌的看顧下長大,媽媽還說:因為她覺得主耶穌是一個有大智慧的人,可以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給我們力量和陪伴我們。

我喜歡去教會,也喜歡上兒童主日學,所以,我願意跟著媽媽和姐姐一起受洗,當一位基督徒,聽耶穌基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