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舘教會2020 復活節成人洗禮信仰告白

台北公舘教會2020 復活節成人洗禮信仰告白


成人洗禮-陳香梅

我是陳香梅,出生於一個基督教家庭,從小便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印象很深刻

的是,小時候不論爸媽工作再忙,只要一到假日便會帶我們全家出遊,每個主日,爸爸

也會開車帶我們去教會,我的童年是如此的快樂,可惜這樣幸福的生活僅維持短短六年,

六歲時,爸爸因為生病回到天家,照顧全家的責任頓時全落在阿嬤一人肩上,所以我從

小就告訴自己,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強的面對,我要照顧阿嬤,要保護這個家。

可學習的過程跌宕崎嶇,並不是從小學習音樂的我,深知自己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才

能脫穎而出,因此高中三年我給自己很多的壓力,時常在琴房裡邊流淚邊練琴,在我最

脆弱的時候,我仍相信「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感謝主,

最終我也考上了夢想的學校。雖然因為爸爸的離開使我們越來越少去教會,可神卻不曾

離開過我,祂用祂的方式讓我知道,祂愛我。

一年前雪珠姨嬤邀請我和阿嬤一同到公舘教會做禮拜,每當我開口敬拜讚美時,眼

淚都會忍不住落下,總覺得有股溫暖的力量在告訴我,所有的困難,所有的重擔都能交

託給神,祂必醫治。

除了神的愛,在公舘教會我也感受到很多弟兄姊妹的愛與溫暖,感謝主不曾拋下我,

在二十歲成年的這時刻,我知道我的身份將要改變,我選擇受洗,宣示我也愛祂,感謝

主讓這一切的發生是那樣的美好,我必永遠跟隨主的腳步。


成人洗禮-廖建逸

回想起第1 次接觸到基督教,是朋友彭大哥帶我去他們社青的小組聚會,在那邊感

受到大家都很熱情,彼此關心。參加了幾次聚會後,組員們開始一一問我要不要受洗?

這時我感到很煎熬,因父母是信佛道教且要拜祖先,所以對這件事非常反對,後來我覺

得我既不能受洗,就不便再參加他們的聚會了。

幾年之後,上帝給了我第2 次機會再去認識祂!

老婆的國小同學媽媽—李媽媽有一回跟我們提到她老家新營教會的牧師,來到了台

北公舘教會服事,離我們蠻近的,便很熱心地帶著我們來到公舘教會,認識了王牧師&

吳牧師夫婦。王牧師很平易近人、吳牧師很熱情,在這一次的碰面後,我們開始參加了

公舘教會的活動。在這當中,認識了妍蓉執事、家宏長老、汪汪、偉倫、紹弘大哥,感

受到社青們互相關懷的溫暖。從家宏長老邀請我們參加每週六晚上在他家舉辦的社青小

組聚會後,我開始試著向上帝禱告,並幫與會的兄弟姐妹代禱。慢慢地,我發現向上帝

的禱告,上帝都有聽到,並用祂的方式來應許我,讓我的心靈上有所依靠。而在每週日

早上參加的台語禮拜,在這主的殿堂中聽牧師講道,聽上帝的話語,感覺心情很平靜,

而小孩也很喜歡上兒童主日學。更在參加了查經班後,對上帝、對聖經有更深的認識,

慢慢認定主耶穌,就是我要跟隨的主。

不知不覺,已經在公舘教會三年,雖然父母還是不贊成我受洗,但我覺得信仰是自

由的,我相信有一天他們會明白的,感謝主常聽我的禱告,我決志要在今年復活節成為

祢的門徒,阿門!


成人洗禮-李佳瑄的信仰告白

仔細回想小學有一年聖誕節,老師帶我們去教會傳遞蠟燭、領禮物,那時不懂甚麼

是主耶穌?甚麼是聖誕?只知道教會很西方文化,蓋得很漂亮,教會很溫馨又有趣,對

孩子們非常好!但晚會結束就沒再去過了!一直到有一次好朋友請我們去他家玩,看見

十字架掛在他家牆上,他說他們信耶穌後家裡的一些轉變。當時沒多想甚麼,可能年紀

還太小吧!從小就跟著奶奶去佛堂打坐念經,以為這就是我的信仰!

後來大學又和這位同學連絡上,發現我們都在台北念書,某天聚餐完他又給我一張

邀請函去中山足球場,說是一場很盛大的基督教活動,我也去了!那次看見很多人舉起

手哭泣,他們唱歌,很多人也是很開心的!但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只知道是基督教

的活動,好盛大好熱鬧,但結束後又回家了。或許從小就在佛教道教家庭長大的我,只

會跟從家人長輩的信仰,拜拜!拜拜!拜拜!祈求與許願還願~~~

前幾年哥哥打破家裡的傳統,居然受洗了。他沒有跟我們多說,但我們發現他平順

了,也很安心。有一次去拜訪之前那位好朋友,在他們公司和他媽媽及會計姊姊聊天,

說可以帶小孩來公舘教會上課,馬上就幫我們聯繫上王牧師吳牧師,說是從我故鄉新營

上來台北的牧師,好有親切感,於是在阿姨的陪伴下,我們來到公舘教會。這樣也過了

三年多~~~

這之間也有一段特別的緣分,某天在公司課程表中看見家宏長老的名字,原來要幫

我們上遺囑課程!課程結束後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去社青聚會了!一開始是為了陪小孩,

後來也漸漸的喜歡上這個大家庭。還有妍蓉姊帶領大家參加1919 陪讀公益慢跑,我覺

得活動很有意義,因為慢跑又跟好幾位姊妹聊天,覺得這裡真的很溫暖,很可愛!讓我

對教會有不同的感動與體會!但是因為公婆非常的傳統,我們不敢讓他們知道,總是很

低調,當然,紙還是包不住火,從生氣吵架到不再談這件事,是漸漸習慣嗎?還是默默

接受?抑或不想承認這個事實?我也不敢問他們!但南部的姊妹告訴我,只要我們平安

且越來越好,他們也會看見,不會再反對的!

回首這三年,因為相信主都會有所安排,我們幾乎都很順遂,透過禱告,還有大家

的代禱,不管在我們的事業上,或是健康狀況,都很平安順利!尤其業績真的逐年更上

一層樓,去年更是大突破達成自己都沒想過的目標!這之間其實也很辛苦與煎熬,但透

過禱告,我相信我們在主的看顧下一定可以,年底就真的做到了!也因為這樣,先生決

定要受洗,小孩也是,我雖然還是很在乎婆婆的想法,但我覺得這並不是錯的事,便也

決定一起受洗了。希望我們家可以更有凝聚力,也更有愛更和樂。

主總是先給予,不會因為我們還沒信主就不愛我們。也不會求回報!這和我原本的

信仰有很大的不同。我也會藉此教育小孩,我們要學會先愛別人,包容別人,就會更有

福!

感謝公舘教會,感謝王牧師與吳牧師,還有各位弟兄姊妹的照顧!感謝李媽媽、感

謝淑琴姊,感謝我的好同學Terry。感謝2020 年我在復活節重生了~~~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