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06-07全教會靈修會培靈大綱與影片

第一講 做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經文:創世記49:22-26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你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嶺,至極的邊界;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大綱:
一、多結果子
二、探出牆外
三、反敗為勝

問題討論:
一、我希望在什麼領域可以探出牆外、跨出舒適圈?
二、我渴望上帝在什麼事上帶領我反敗為勝?



第二講 打造一個卓越的生命




經文:約翰福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大綱:
一、抬起頭來
二、投資自己
三、操練自己
四、追求夢想

問題討論:
一、我可以在什麼方面投資自己,讓自己更加卓越?
二、我有哪些想要完成的夢想?我可以做什麼來實現它?



第三講 建造一個健康的教會





經文:
希伯來書 8: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 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哥林多前書 3:9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哥林多前書 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大綱:
一、健康是不受傷
二、健康是不自卑
三、健康是不比較
四、健康是不馬虎
五、健康是不冷漠
六、健康是不吝嗇
七、健康是不抱怨
八、健康是委身教會
九、健康要追求卓越
十、健康要打造品牌

問題討論:
一、我是一個健康的人嗎?我可以在什麼方面有調整,使我活出健康的生命?
二、大家想到我的教會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我可以做什麼來打造教會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