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01黃李勉姊妹入殮火化禮拜

190201為長壽感恩,以弗所書六章1-3節

190201黃李勉姊妹入殮火化禮拜
題目:為長壽感恩 經文:以弗所書六章1-3節
一、謝謝家人陪伴
今日參加黃李勉姊妹的入殮火化禮拜,是一個特別感恩的經驗,上帝讓我們姊妹105歲的高壽離開人世,我們滿心感恩,特別感謝有文輝長老麗珠長老,以及家人長時間的陪伴在媽媽身邊,將近14年之久,可以排伴在媽媽身邊是上帝的恩典,也是我們的福氣。

二、上帝祝福
感謝上帝保守母親的身體平安,也保守子女的身體平安,互相照顧是上帝的恩典。
聖經說,長壽是上帝的祝福,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孝敬父母也是帶有應許的祝福
詩篇一二八篇3-4節說:「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第6節說:「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

出埃及記二十章12節:「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以弗所書六章1-3節:「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三、為長壽感恩
長壽真的是我們的恩典嗎?他需要有許多的配套。
1.健康/沒有痛苦 2.子女陪伴 3.經濟可以負擔 4.認識上帝心理得到依靠 5.心靈健康。

對這個世代的長者的祝福,除了長壽的祝福。就是可以安然在睡夢中回到上帝那裏,沒有疾病的痛苦。對於李勉姊妹是有福氣的人,以上五件事情上帝都賜福都得到。

更幸福是孩子24小時陪伴在身邊,照顧家人是不簡單的事情,需要有體力,耐心,願意的心。上下樓不容易需要扶持。照顧一百歲長者,我們也已經70歲,需要更有體力。

四、謝謝有您陪伴在我身邊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是親人兄弟姊妹,我們可以互相鼓勵支持。

獻上感恩。讓認識上帝成為我們的祝福。

基督徒黃李勉長老嬤入殮火化禮拜程序表
主後二0一九年二月一日(五)下午五時半
新聖詩575耶穌召我來行天路
1.耶穌召我來行天路,導我向前日日進步,
世間無論危險艱苦,救主耶穌時刻保護。
【複歌】我的救主基督耶穌,全能聖手時刻保護,
我欲盡心隨祢腳步,祢大施恩親手保護。

2.無論抵著煩惱艱苦,抑是行佇平坦路途,
無論海面抑是山頂,逐時逐位主永保護。(複歌)

3.我今伸手擒主耶穌,我行天路,主gâu招呼,
世間禍福攏無定著,主伸聖手牽我保護。(複歌)

4.今求救主常常照顧,賞賜聖神扶持幫助,
到尾卡贏死失權勢,盡一世人得主保護。(複歌)

哥林多後書四16-18
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天上的家 My Heavenly Home
1.在天上我有個美麗的家,有親愛家人和愛我的天父。
親愛的耶穌已為我預備,天上的家
2.在天上我有個美麗的家,有我的朋友和愛我的耶穌
黃金的街道充滿笑聲,再沒有悲傷
(和)將來有一天,我要回到天上美麗的家。
請不要悲傷,不要哭泣,耶穌在我身旁。
只要相信祂,將來在天上,我們要一起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新聖詩626(舊349)天堂攏無苦難
1.天堂攏無苦難,永活無死,聖徒千千萬萬享福無比;
吟詩實在好聽,同謳咾耶穌尊名,暝日歡喜大聲直到萬世。
2.大家著趕緊來同行天路,啥事延延躊躇,呣通錯誤;
來受極大安樂,無憂悶也無罪惡,久長tiàm佇天國,及主耶穌。
3.天堂滿滿仁愛,安樂徛起,聖徒、天使交陪同心一意;
攏總榮光尊貴,戴冕旒高高坐位,上帝及咱作堆永遠無離。

提摩太後書4:7-8
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8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詩篇23篇
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充滿了溫暖和安祥,那裡毫無黑暗,美麗如畫,街道閃爍著金光,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充滿了讚美和歌唱,那裡沒有咒詛,沒有憂傷,生命河如水晶閃亮,
我將在其中跳舞歡唱,在世上雖有苦難,我心中卻有平安,點名的時刻即將到來,
主的名寫在我額上,到永永遠遠。

詩歌:相約在主裡
1.我們相約在主裡,共同生活常相憶,我們相約在主裡,將來有一天要再歡聚。
2.回憶過去日子裡,縱有歡笑,也有淚滴,捨不得要告訴你,在主的愛裡我等著你。
【副歌】在主裡祝福你,我在主裡思念你,願主帶領你,進入迦南地,
在主裡祝福你,我在主裡思念你,願主賜給你,豐富的奶與蜜,你可不要忘記,
我們相約在主裡,記得我們相約在主裡。

詩歌~恩典之路
你是我的主,引我走正義路,高山或低谷,都是你在保護;
萬人中唯獨,你愛我認識我,永遠不變的應許,這一生都是祝福。
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你愛,你手,將我緊緊抓住;
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你愛,你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天上的家 https://youtu.be/mPcKQnEQKuQ
相約在主裡 https://youtu.be/nb08OzoLwsY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 https://youtu.be/GRW2ZnF1CB0
天國再相見 https://youtu.be/cCWFpBFsa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