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8 把握悔改的機會

10/17/2018把握悔改的機會
《啟示錄9章13-21節》
其餘沒有在這些災害中被殺的人仍然不悔改,不拋棄他們親手所造的偶像。他們照常拜魔鬼,和金、銀、銅、石、木所造的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的東西。(啟示錄9章20節)

死刑該廢除嗎?最近查經班查考到民數記的逃城時,同學們就此議題做出討論。其中所要探究的:生命的主權在於誰?人是否有悔改的機會?
可能我們都會遇到錯失機會的遺憾,期盼有"再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但面對上帝,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最後那一次的機會。
當我們在看到耶穌所說的葡萄園比喻,無論工人在何時進入葡萄園工作,所得的公價都是一元。為此,許多人都認為"不公平":工作八小時與工作一小時,怎能同酬不同工。然而,這一個比喻所論述的是「上帝的恩典與上帝的主權」。上帝豈沒有權柄決定祂所要給人的恩典嗎?試想,一早就能進入葡萄園工作的「放心」,對比著到了下午還不能確切知道是否有工作機會,家中一天的經濟要從何而來的「焦慮」,就能明白耶穌所要說的意思。
基督徒信主也是一樣: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對比著到年老或生病,甚至遇到困境時,才來到上帝的面前的弟兄姊妹,那是一個信心的交託與信靠。重要的是,要能「把握機會」。
天使的第六支號角不知道甚麼時候響起,讓我們把握機會回轉/悔改在上帝的面前,願上帝賜福帶領。

新眼光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加添智慧給我,使我能察覺什麼是祢所喜悅、什麼是祢所不喜悅的事。願祢的話語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使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有祢的恩典相隨,使我不因世界的名利而遠離祢的救恩。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