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02與主同行與主同工,腓立比書四章4-9節(講道篇)


與主同行與主同工  腓立比書四章4-9
一、靠主喜樂
腓立比書4:4  保羅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要喜樂在原文中是一個命令式。在這句話中告訴我們要倚靠主喜樂,不只說一次,連續兩次的提醒。我們倚靠上主喜樂不是以靠自己,保羅要我們做一個決定,生命態度要轉變,我要靠著主凡事喜樂。

在生活中我們如何改變人生的態度:有一個人的錢包被扒走了,當他發現的時候,說出五個理由來感謝神。
1.我所有的錢沒有全放在這錢包裡。2.我現在並不急著用錢。3.我雖然失去這些錢但生活還過得去。4.我遇到小偷不是遇到強盜沒有受傷。5.是別人來扒我不是我去扒別人。當遇到人生不如意的時候,也學習說出五件感恩的事。一個人對神的信心,從他對事情的反應可以表現出來。學習在困難當中,也要看見盼望。有一本書在分享不抱怨的概念,他設計不抱怨的手環,就是在21天不抱怨,學習一個生活習慣。

有一個哲學教授是一個悲觀主義者,有一天他滿臉憂愁的在開滿花的校園裡面散步,有兩個學生遇見他,跟他打招呼說:教授,今天的陽光真好,這裡真漂亮。這個教授抬起頭來看著這兩個學生,嘆了一口氣說:是啊,今天真好,但是明天可能下雨。您會遇見悲觀的朋友嗎?您如何幫助他。可以改變的給他一個正面的想法,如果不能改變的,就告訴自己往好的方面來看。

二、滿足的喜樂
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真正的喜樂:滿足喜樂、不比較、不計較。人若相爭,人就必痛苦,不能快樂。兄弟相爭父母不快樂。「讓」是人的一種美德,更是人得喜樂的途徑。誰真正能謙讓呢?讓的人會吃虧,讓的人顯得軟弱無能,會被欺負。要讓可真不容易,那就只有靠主了。靠主加我們力量,我們才能真正有謙讓的心。

三、有信心的喜樂
腓立比書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希伯來書 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我們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喜樂,如何得到滿足的喜樂。有時是心中有一個空缺、遺憾希望可以達成。希望孩子可以完成我們的夢想。1.體會父母的心2.有信仰傳承。

最近整理教會歷史資料看見20年前團契的聚會簿,有多少人繼續來到教會,有多少人牧師不認識他們,這些孩子現在去哪裡?公舘教會會友,離開了將近一個公舘教會的人數,在和會手冊中有兩百多人放在籍在人不在的部分中。有的因為出國、搬家、到外地工作或是已安息主懷的弟兄姊妹…。

期待可以看到關心旅外公舘僑的消息,一起為我們的家人禱告。就好像父母親先中的空缺一樣,希望把它填滿。特別離開教會的會友,為他們禱告盼望回到信仰中,每個禮拜中,生日卡片有一半的人我不認識,您認識嗎?打個電話祝賀他生日快樂,歡迎他回到公舘教會。

英國作家貝利說:「快樂的秘訣,不是做你喜歡的事,而是喜歡你做的事。」喜歡我的工作喜歡我的服事、教會、家庭。
我們一起努力,讓他可以更美好,讓我們的家更美好

禱告  求上帝幫助我們可以常常靠主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