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12好好款待出外人:師大學生事工分享


好好款待出外人:師大學生事工分享
馬太福音2534-40


我們如何介紹台北公舘教會?
我們會這樣介紹,在師大分部前的紅色禮拜堂。哇,這是許多教會夢寐以求的地點,可以蓋在學校前面,更是大學的正門口。許多教會要開拓一定有一個目標,蓋在新發展的工業區門口、在國小國中門口。只要學校有學生,教會就可以繼續做兒童、青少年事工。
那您的教會一定做不錯的大學事工!
沒錯我們過去做許多的大學事工,有學生宿舍、許多大學生來到教會。王牧師來到公舘教會之前也認為,我們應該做很多的大學事工。過去我們如何關心參與呢?以前三樓四樓有學生宿舍,有基本的學生住在這裡。現在呢?因為沒有學生宿舍我們如何關心?
感謝上帝,正當我們思考如何參與大學事工時。透過校園團契彭美雲傳道介紹,認識張碧蘭老師,張老師成為美好的福音老師,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師大分部。在20179月開始經歷一年的服事,開始有許多關懷。為了讓弟兄姊妹瞭解現在大學的現況,特別安排今日透過碧蘭老師的見證讓我們知道現在大學事工的困難與挑戰。

馬太福音2534-40  親愛的朋友,你可以進來承受我為您預備的國度。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在德雷莎修女的傳記電影中,描寫一段場景,有一位印度老人在火車廂裡面,伸著手向修女求討,我渴了,可以給我水喝嗎?這一幕讓德雷莎修女印象深刻難以忘懷,感受到就像耶穌在跟她要水喝一樣,後來修女在加爾各答創設垂死之家專門照顧瀕臨死亡的老人,讓他們最後離世之前有一個安息的地方。為他們擦藥、擦拭身體。
在更生團契中有一個標語~~謝謝您來監獄看我,耶穌也在監獄中,我們也可以關心他們。今天我們看見許多中南部北上來的大學生,他們也是出外人,我們如何關心接待,就像我們也關心耶穌一樣。

上帝自己把大學生帶到公舘教會我們願意去關心他們嗎?住在台北的大學生真幸福!多少學生因為宿舍不足需要租屋求學,我們也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關心。有一天我們的孩子有機會到到中南部讀大學,我們也希望當地的教會可以好好愛他們。

我們來認識幾位這幾年在教會的大學青年,我們也一起為他們禱告。


還有許多青年前前後後來到我們的教會,這些都是公舘教會的青年,我們用栽培訓練同的心情,讓每位大學生都有好的裝備學習。特別李達緯同學(台大電機一年級)來台北第一年就投入週一的青年查經班聚會、參與兒童營教學。是一個不錯的青年典範。盼望更多的青年可以參與服事一起成長。
面對大學事工,我們可以關心的人不多。雖然大學有幾萬名學生,附近也有許多教會在做大學事工,真正進入到教會的還是很有限。雖然人數不多,我們仍然用心耕耘,盼望我們有更多的陪伴造就青年的機會。從少到多,從一個人的關心開始。每一位中南部來台北的孩子都是出外人,我們可以用愛耶穌的心愛他們,因為他們也是公舘教會的青年。
歡迎張碧蘭老師做師大學生事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