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7公舘教會感恩見證彭美雲

161127公館教會感恩見證彭美雲

各位主內的長輩兄姐,平安!

我是彭美雲,謝謝牧師邀請我分享見證,上帝的恩典好多好多,但是牧師說要控制時間,所以我主要分享兩個,

就是關於我的兩個爸爸的恩典和我的服事的恩典。

我是新竹縣新補鎮的客家人,我的家人都還沒信主,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和三個姐姐。

我高中信主,大學畢業教了幾年書,就進入校園福音團契做全時間的學生福音工作的傳道人。

這是我大概的背景。

其實,我要當傳道人時,家裡很反對,因為我是家裡第一個讀大學的人,又是當老師,在鄉下,大家都佷敬重老師,女生當老師更是一個收入不錯,社會地位不錯,還可以放寒暑假的超好職業。

但是,雖然反對我當傳道人,但只能無可奈何的接受。

好,接著要講到我的兩個爸爸:

去年五月,我爸爸很突然的心肌梗塞就走了。

我非常震驚,難過,但同時要面對喪禮。客家人非常慎終追遠,

喪禮很慎重,還會做頭七,女兒七……,

我在失去父親的悲傷無助中,更難過的是,我好像跟家人在兩個不同的陣營裡,我是基督徒而且是個傳道人,我要跟大家一起做功德嗎?

還是大家做功德念經時,我站在旁邊堅持信仰、不拿香不念經,

困難的,不是再次告白信仰,
而是,很明顯的我跟大家(我的至親)在不同國,
現在,面對父親的大事,
我要把國界畫的更清楚、城牆築的更高嗎?
以後,他們會否更艱難才能搬家到我的國(信耶穌)?

家族的line裡面
講到頭七、女兒七、庫錢.....
有人說:「你小阿姨是阿門的......」
弟媳說:「美雲姐姐應該連去哪裡買庫錢都不知道」
.......
看這些文字,我一個人在家大哭....』

感謝神,後來在傳統的喪禮儀式中,我幫爸爸辦了一個追思禮拜,

而且,是在家祭後,公祭前,所以所有人都參加,包括誦經的法師:P

追思禮拜進行得很順利,沒有人鬧場,而且我那大約200多人的客家鄉親,大概一輩子沒聽過福音,那天他們聽到牧師傳講帖撒羅尼迦前書復活的盼望,聽客家福音歌,聽牧師用客語念聖經。這是他們從未聽過的。

在這兒,我也要特別謝謝聖歌隊和婦女團契的聯合詩班去獻詩。

那天是星期一,我知道還有人特地請假來參加,

而且需要一大早七點多出門,去到很鄉下的地方,謝謝大家。

對於我的家人,他們聽到一個特別的「復活的信息」,這是他們沒聽過的。

他們看到美雲的教會朋友那麼多人,穿得很莊重很正式,大老遠從台北來獻唱詩歌,而且沒拿一毛錢,自己開車的人還要自己貼油錢。他們都看在眼裡。

他們看到,我一個女生短短一個多禮拜要籌備好一個追思禮拜,好好的送別父親,家人就感受到我愛爸爸,與我很用心,所以我沒被要求參加任何一場功德,沒拿任何一根香。相反的,在大家的幫忙下,在200多人面前成為美好的見證。

羅馬書15:13「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謝謝神讓我大有盼望。

接著,我要說一下我的公公,就是我先生莊逸宏的爸爸。

我公公和家人都還沒信主,但他很愛小孩很支持家人。他供6個弟弟1個妹妹都讀到大學,他們現在都6、70歲,在那個年代是很不容易的,我很佩服他們的胸襟。

雖然沒信主,每年聖誕節他都會從高雄上來參加咱們公館教會的聖誕聚會,看孫子的聖誕劇表演。

前一兩個月,他常常頭暈、失眠,看了很多醫生,做了許多檢查,都不見好。

上禮拜,竟然有人帶他去找靈媒,那個靈媒說他背後有一個人跟著…….

我們很警張,努力禱告,求神保守他不要跟著靈媒走,也帶小孩一起為阿公禱告。

在帶小孩禱告時,逸宏也先說了以前我們在台南服事時,帶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學生為一位被鬼附的學生趕鬼禱告,當初學生大大震驚,看到屬靈爭戰的真實。小孩也看到屬靈爭戰的真實,以及上帝的權柄。

後來逸宏趕緊回高雄一趟,好好跟爸爸詳細說了福音,並且帶他做決志禱告信主。當中,我公公猶豫了一下,因為他認為要信就要認真,並要受洗,所以他認真的考慮並且決志信主了。

很感謝神,使徒行傳16:31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以前讀了,但心裡覺得很遙遠,如今開始真實的成就在家人身上,感謝神,也請繼續為他們禱告。

他是剛信主的小baby求主保守高雄新興長老教會後續的跟進,讓他信仰有根有基的成長。

下禮拜,他會上來,參加逸宏的按牧禮拜,其他未信主的家人也會上來,在此邀請各位兄姐下週日下午三點,一起來參加逸宏的按牧禮拜,就在咱們公館長老教會。

逸宏是校園福音團契的總幹事兼團契部主任,帶台大團契。

我帶師大團契。

謝謝神讓我們可以耕耘在青春的土壤上,

學生工作有許多故事,許多恩典。

請容我分享在師大團契發生的一件美事。兩年多前我接手當師大團契的主輔導(先前孩子小,當配搭輔導),剛接手就聽到團契赤字十萬元。對於沒有收入,吃、住、學費都要仰賴家人供應的學生,要如何還這十萬元呢?

後來有一對畢業生,看到聖經上說要把初熟的果子、頭生的獻給主,兩人決定把工作第一個月的薪水全部奉獻給師大團契。

後來,有一位學生為此深受感動,也學習奉獻一筆額外的獎金,對於一個學生這是一筆大數目,足可供他生活兩三個月。而且他想學習默默奉獻,不屬名不讓人知道,我很感動他愛神愛團契的心。

學生工作有許多恩典,也有許多挑戰:學生信仰生命的成長,生命的困境:原生家庭的傷害,憂鬱症,思覺失調症(精神分裂)、同性戀…請各位以代禱與我們同工,求神賜下關心牧養的智慧。

謝謝大家的關心代禱,謝謝上帝許多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