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14全教會靈修會的回應(王豐榮牧師)

160814全教會靈修會的回應:(王豐榮牧師)

一、跟隨耶穌
1.我是一位跟過耶穌的人。信仰不是只有有放在口中說,聚會不是只有主日禮拜才出現,是要
在生活中活出見證。
2.對人的慈善態度:我是否願意幫助別人。當有人經濟困難要向我借錢時,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給予,但是不要想得到償還。箴言 19:17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基督徒可否為別人作保?」箴言 17:18只有無知的人,才為鄰人作保。
在教會中金錢借貸關係,往往讓兩方的信徒都跌倒,所以我們要謹慎我們的行為,不借錢只有給錢幫助,求上帝給我們智慧,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別人,超過能力就要謹慎。幫助別人也要跟配偶孩子討論,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慈善關懷行為,多一個提醒。我們給金錢不如給信仰!但是給信仰也要給予幫助。在教會助人的過程中實在不容易,需要費很多的心力關懷。
曾經遇到一位弟兄失業他有油漆的專長,他來找我說:牧師您幫助我6000元買油漆材料,主人很快就會把工資給我,我就馬上把6000元還給您。我跟小會員討論,每個人都反對我幫助。我心裡想6000元可以幫助一位青年重新恢復工作,我不應該去關心他嗎?後來他就沒有跟我聯絡!一段時間他又line我希望我可以幫忙他,我就把他封鎖好友。因為一次受傷會害怕再次受傷。
教會的慈善工作很重要,如何給予實質幫助,需要有智慧處理。


二、親近耶穌
馬大與馬利亞的服事態度,兩位姊妹都是重要的同工,我們給馬大肯定,就是在忙碌之後趕快來到耶穌跟前傾聽講道。馬利亞也要有體貼的心,看見大姊忙碌,給予支持鼓勵。等一下的時間也趕快來協助!1.我要安靜領受上好的福分。2.教會事工也要有人服事。3.每個人互相體諒彼此需要。4.一起幫忙,一起得到祝福

在教會的分工中:1.長老教導牧養。2.執事行政庶務。3.互相體諒彼此需要。
曾經教會為了愛餐的發票有爭論,財務組要求一定要拿發票或收據,但是愛餐組體諒老姊妹在傳統市場採買,同意組長簽名就可以申請費用。但是因為同工之間無法體諒彼此的辛苦,以至於老姊妹就不在協助愛餐的預備,教會就直接訂購可以提供發票的自助餐。事情有不同做法與堅持,如何讓更多人一起參與服事、委身在事工中,需要彼此有愛心與耐心的溝通。

事工可以分配輪流做嗎?關懷探訪、帶領敬拜、總務維修、車輛指揮、財務會計、聚會講道、欣賞彼此不同的地方,不互相批評。這是很兩難的兩個組織架構,A模式每個人輪流做不同的工作,體諒每個事工組的辛苦。B模式每個人參與自己專長的工作做的很熟悉,難免沒有注意到不同事工組的需要。目前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式,因為理想與實務有落差。

馬大、馬利亞都很重要。1.馬大不要抱怨。2.馬利亞學習體諒。常常說:我也可以一起來幫忙!
家庭禮拜、家庭探訪的時刻:不要煩惱忙碌預備食物,可以多一點時間安靜分享、談話溝通。
也請兄姊為為恢復家庭禮拜的事工禱告。

三、服侍耶穌
我來服侍~人,我來服事~事。
事情與人都很重要!關心人,也關心的事情!
青年的小組生活是全生活的關心:一起關懷探訪、一起吃飯、遊玩、搬家、青年結婚共同籌備。

我們比較多的時間只注意事情,卻忽略人的感受!
有一位牧師的醫院探訪!談話一半接到電話,就出去接電話,再回來繼續探訪講話。在病床上的會友心裡想:有那麼重要的電話嗎?一定馬上接聽!病床上的我也很重要!(提醒我們探訪關懷時要注意別人的感受)

新加坡鄺建雄牧師,他在星期天牧養腳踏車俱樂部的家庭!每個族群是教會關心的對象
英國教會擁有300年的老建築,聚會人數30多人,主日學老師比學生還多,許多青年不來參加主日禮拜,寧可去戶外野餐!

期待我們關心主日禮拜聚會的我們,也關心許多沒有來聚會的家人。
行動:我的教會生活~~要陪伴每個年齡層的會友一起成長。

從第一哩路:慕道友~基督徒,到第二哩路:信徒~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