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7上帝是我生命的出路,希伯來書十二章1-3節,講道篇


180617上帝是我生命的出路,希伯來書十二章1-3節,講道篇
台北公舘教會主日禮拜講道
題目:上帝是我生命的出路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章1-3
講員:王豐榮牧師
日期:2018/6/17
講道時間點:19分至139

祝福端午節快樂,今天關懷組預備粽子,邀請大家一起度過傳統節日,並祝福佳節愉快。
今日透過這個主題,一起思想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成為我生命的幫助。

一、上帝在哪裡?!
甚麼時候我們會問:上帝你在哪裡?!當我們遇到生命的困難時,會問為什麼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我那麼辛苦,為什麼你不幫助我!或是對信仰執著時,想要尋找上帝。每當遇到災難,總有人問這個問 題。如果有上帝,祂為什麼不阻止災難?祂為什麼不拯救?911事件(2001)第二棟大樓應該由逃生的機會,後來員工又回去上班!結果遇到更大災難。誰可以知道災難? 誰可以預測未來!

曾經關心年長者的治療,80歲的長者心臟手術或是骨頭手術時刻,都會想不知道手術之後,還可以使用多久。結果手術完因為一些原因,一段時間或是幾個月就過世了。回想起來我們是否要承受這樣的痛苦,我們是否要做這樣的決定。這是非常複雜的事,超過我們可以理解的,除非我們用信心擴大視野。(希伯來書十一13

面對人生的痛苦,我們如何看待。因為1.我們生命時間有限短短60-90年的時間,相對上帝的永恆我們很短暫。2.我們的眼界狹小,只看到周圍。3.心胸狹小,常只想到自己。人生命的短暫, 如何看透永恆的上帝。常常看見電影如何來描寫上帝的形象,上帝盡量用人可以了解的方式,讓我們了解他的心意。但是,不是全然代表上帝就是如此。例如王牌天神的Morgan Freeman摩根·費里曼,一個朋友形象的上帝,陪伴在身邊。

上帝在哪裡?我要如何知道上帝的旨意!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自己的生命,因為我們很有很多的困惑!要面對很多困難。

二、體會又真又活的上帝
希伯來書121-3節我們有這麼多見證人,像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
甚麼時刻雲彩最美麗?特別是在颱風來臨前夕,格外顯得美麗。好比人生的困難,在困難的風雨之後就看見炫麗的彩虹。

體會上帝又真又活:1.像雲彩的見證人圍繞我們  2.排除一切的障礙  3.糾纏不休的罪  4.堅忍地奔跑我們前面的路程

1.像雲彩的見證人圍繞我們:
美好的見證:聖經中許多人物讓我們看見信仰典範,例如保羅在監獄中受苦仍然寫出喜樂的書信、宣教士跋山涉水為了傳揚上帝的福音。本周我也參加兩個弟兄的告別式,看見追尋信仰的道路:
1.王訓忠弟兄:來松年大學上課,第二年洗禮信主,透過電腦搜尋找到公舘教會。他的見證說要拜就要拜那最大的那一位,他分享在教會生活的六年,是一個快樂的晚年。

2.陳春明弟兄:和妻子來教會20多年才洗禮,他來教會參加所有的活動只差沒有洗禮,2006年的復活節和三位教會弟兄一起洗禮,2007年開始洗腎,每週三天過著夫唱婦隨生活,還好有信仰幫助經過這11年的生活。生活中有辛苦的事情,倚靠信仰,讓我們的生命成為見證,透過這些見證人,讓我們看見上帝的同在。他們的生命就在訴說上帝作為。

2.排除一切的障礙:勝過挑戰、努力積極向上的心。
3.糾纏不休的罪:罪的綑綁,遠離我們的軟弱。
4.堅忍地奔跑我們前面的路程:向前跑不停止。

「改變思路,才有出路」,蘇聯諺語︰「不打破雞蛋,就做不成蛋糕」
戴晨志博士說:「困難、困難,   困在家裡萬事難;出路、出路,出去走走就有路!
我的人生是:等死~等時間。想活~想我每一天要如何認真活著,生活~有生命就要努力活著
保羅提醒我們:「所以,誰自以為站得穩,誰就該小心,免得跌倒。」(哥林多前書十章12節)

三、相信,就是生命的出路
如何體會上帝又真又活呢?答案:信耶穌並遵守祂的話。
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也是完成者、完全者。耶穌就是信心的開始,耶穌讓我們看見信心、看見盼望,給我們人生一條道路,就是藉由祂這條路可以通往永生天父的家中。耶穌也是信心的完成者,有一天他要第二次再來,讓我們看見所有信祂的人被提到天上,永永遠遠在一起。

我們常唱詩歌:「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只有相愛真的可以永遠在一起嗎?只有「相愛」無法永遠讓我們相聚在一起,只有「相信」才可以。因為我們相信主耶穌,讓我們到天家還可以永遠相聚。願上帝幫助我們生命有覺醒、有頓悟、突然想通了。知道自己生命的出路在於永生上帝的道路,是主耶穌基督給我們的信心。

禱告  在教會學喜樂的生命,在耶穌裡看見生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