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01耶穌的見證人,使徒行傳10章34-43節,講道篇


180401耶穌的見證人,使徒行傳1034-43節,講道篇
台北公舘教會主日禮拜講道
題目:耶穌的見證人
經文:使徒行傳1034-43
講員:王豐榮牧師
日期:2018/4/1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BrS3Ye2vt8I 

哈利路亞,主耶穌已經復活!戰勝黑暗權勢,生命之光照耀我們。特別祝福王美鳳姊妹與呂易玄姊妹在今日成人洗禮,在他們的見證中(上期週報第12)。看見禱告蒙應允的過程,易玄也分享在長榮大學的團契中,一個謙卑順服的心來服事,「主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當同工」。我們都是耶穌的見證人,看見耶穌奇妙作為,遇見耶穌,看見奇妙大能

使徒行傳1034-43  彼得的見證:上帝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抹拿撒勒人耶穌,並在耶路撒冷所行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第三日,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彼得是耶穌的見證人,跟隨在旁邊,經歷教導階段、釘十字架到復活,也看見門徒生命的改變。
每一天的早晨,都像今天一樣,都是復活的早晨,榮耀神讚美神,我是否有從昨天的黑暗走出來。三天前耶穌被釘十字架,在黑暗墳墓度過,三天後我們看見復活盼望。我們不要在墳墓中找死人,要在復活找耶穌。

一、願你平安
耶穌復活之後,首次顯現給世人時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耶穌所講的平安,不是我們一般人所理解,不只是肉身的平安,人身的安全,更是超性的、內心的平安。
抹大拉的馬利亞在復活的早晨,拿著香膏要來看耶穌。耶穌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耶穌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遇見復活耶穌的學生,他們的生命帶來深刻的改變。經歷聖靈的同在,可以勇敢為主耶穌做見證。

二、再過三天耶穌復活
一位老姊妹總是笑咪咪對待每一位朋友,有人很好奇地問老姊妹,「您都沒有煩惱嗎?」她回答:「有啊!我也很多煩惱。不過,我會等待三天,再過三天就好了,因為耶穌三天就復活。」在生活中我們是否也有相同的煩惱,急者要解決所有困難,我們是相信耶穌的人,學習等待與盼望,相信耶穌會幫助我們。耶穌的見證人,有信心的等待,相信上帝大能。

三、榮耀時刻
耶穌已經復活,這是最榮耀的時刻。想一想我生命中最榮耀的時刻!在這生命的慶典中,我也要成為歷史的見證。人生中的重要時刻:婚禮、畢業典禮、重要職位的就職、重要歷史事件參與當中、洗禮~看見一個人生命改變、參與歷史人物的葬禮,回顧他偉大的一生。有許多我們經歷的榮耀時刻、重要時刻。

耶穌基督的榮耀時刻、基督徒的榮耀時刻是甚麼時候?當耶穌基督的教會一起同聲讚美敬拜,世界各國的基督徒一起同聲讚美上帝唱榮耀的詩歌,有超大的樂團、幾萬人一起敬拜上帝,我們感受到振奮人心的力量。同心榮耀、基督徒聚集、榮耀敬拜神,在禮拜結束後領受呼召到各地帶著力量在世界生活。在2015年的復活節,長老教會慶祝宣教150年,這是個榮耀時刻。看見復活節在梵蒂岡的廣場,好幾萬人一起讚美神。這都是榮耀的時刻。讓我們在復活節的時刻,和世界各地的教會一起歡慶復活節,再次宣告耶穌復活的大能成為生命中的幫助。

聖歌隊獻詩「惟有基督 In Christ alone」,是近幾年基督教音樂排行榜前幾名的歌曲,也是振奮人心的現代聖詩,由英格蘭詩歌作家Stuart Townend,與現居美國的北爱爾蘭作曲家Keith Getty(先生)共同譜寫,由Kristyn Getty(妻子)演唱。在All Souls Orchestra  'In Christ Alone' 40th Anniversary 版本中(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Xv2gAfPpE)是在英國Royal Albert Hall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演唱,逍遙音樂會是每年夏季連續八週的古典音樂活動。每當在音樂廳演唱福音詩歌頌讚主耶穌時,讓人格外感動。看見年長者參與在聖歌隊獻詩、看見不同膚色人種的人同心敬拜、宣告主耶穌就是我生命的基石寶藏、一起舉手敬拜主。

惟有基督 In Christ alone歌詞:
1.惟有基督賜我盼望,是我亮光詩歌力量,這房角石穩固站立,不怕風暴乾旱侵襲。
慈愛平安何等高深,消除恐懼止息紛爭,做我安慰是我所有,使我站立在主愛中。
2.惟有基督道成肉身,完全的神降世為人,屬天公義愛的禮物,祂拯救人卻被侮辱。
直到耶穌時就受死,神的憤怒得以息止,因祂承擔所有罪過,基督受死我得永生。
3.主的身體在墳墓中,世界的光黑暗淹沒,當榮耀日來臨之時,我主從墳墓中復活。
祂以戰勝黑暗權勢,罪惡咒詛不在捆鎖,因我屬祂祂也屬我,基督留寶血救贖我。
4.不再定罪不懼死亡,基督大能將我護庇,從我出生直到臨終,我一生在耶穌手裡。
地獄權勢人間詭計,永不使我與主隔離,直到主來召我歸家,基督大能使我站立。

透過聖歌隊獻詩的練習,每一次都是一個靈修,都再次宣告體會主耶穌的榮耀,邀請弟兄姊妹也可以參與聖歌隊的事奉,在音樂中宣告我們的信仰。

禱告:榮耀君王已經復活,讓我們每一天都是復活主日,每天都經歷主耶穌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