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8台北公舘教會新春禮拜,掌握先雞創造奇雞,出埃及記六28-七5

2017/01/28
台北公舘教會新春禮拜
掌握先雞創造奇雞
出埃及記六28-七5
王豐榮牧師


彼此祝賀,新年快樂。新春的開始,回想新年對我們生命的意義:

1.回顧家庭親情、回到故鄉:落葉歸根是生命的需要,我們會希望回到家庭當中。

2.生活感情的分享:與家人分享一年來工作的心情。

3.回顧生命歷史:看見從小保留的房子,回想年輕成長的一切。

4.放鬆心情重新思考再出發:新春是一個開始,立下目標勇敢向前。

新春禮拜:讓基督徒來到上帝面前一同感恩。

1.感恩上帝帶領。2.生命與上帝連結。3.宗教信仰的態度。一種敬虔的表現,對上帝的尊敬

每次新春活動中可以動動腦發揮創意,看見青年在臉書分享的創意活動:發壓歲錢,抽紅包。紅包的金額不一定每個人一樣,透過抽紅包的過程,讓大家感受不同的趣味。我在2011年為小女兒拍張照~以琳騎雞:創造奇蹟、看見神蹟、遇見基督。

學習公雞/母雞精神:1.早起,警醒,成為守望者。2.犧牲的精神,成為誓約中重要的角色3.分享生命,生產許多雞蛋。

題目:掌握先機,創造奇蹟。聖經中的摩西經歷許多神蹟奇事。上帝呼召摩西出來為主做工,摩西從埃及王子,變成逃難的罪犯,生命的大起大落卻是特別的祝福。在王宮生活40年、曠野流浪40年,在人生第三階段如何回應上帝呼召。一位八十歲的長者,受上帝呼召要帶領60~200萬以色列百姓出埃及。誰有這樣的能力,是要接受艱困使命!推辭或順服。

80歲是可以享受天年的時刻,可以隱居山林,好好度過餘生,但是上帝的呼喚,讓他看見自己生命的根源,族人的困苦在埃及地受壓迫。悲慘奴役的聲音聲聲達到上帝耳邊。誰可以帶領百姓離開埃及地,邁向新生活?

 

一、掌握呼召與主同工

V.29「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

上帝呼召來到,我是否願意為主工作?摩西是否有願意的心!回應呼召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要把握機會。成功是給預備好的人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積極的人是「隨時隨地做準備,進而等待機會、甚至創造機會」

故事:有個老鞋匠修了一輩子的鞋,但隨著時代改變,上門修鞋的客人愈來愈少。很多人勸他轉行:「修一雙鞋,才賺個幾百塊,況且根本沒什麼生意,您乾脆別做了吧?」但老鞋匠十分堅持:「不,只要還有一個顧客需要,我就要堅守工作崗位。」

某天老鞋匠經過一個垃圾場,看見裡面放了很多舊輪胎。但這些輪胎看起很不一樣,明顯地比汽車輪胎大上許多。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飛機淘汰的輪胎,老鞋匠決定將輪胎全都買下。

其他人看了都覺得很奇怪,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買這種不值錢又沒用的東西,甚至有人說老鞋匠一定是瘋了。但是老鞋匠絲毫不管旁人的閒言閒語,仍然天天專心修鞋。誰也沒料到,突然的經濟不景氣,讓大家花錢趨於保守,鞋底破了也不買新鞋,修鞋業的景氣又回春了。而且,從事修鞋工作的人已經不多了,幾乎沒有競爭對手,所以老鞋匠的生意蒸蒸日上。

誰也沒料到,老鞋匠還有一項祕密武器──就是那些報廢的飛機輪胎。原來,老鞋匠看到那些舊輪胎時,靈機一動:飛機的輪胎最耐磨,不正是製作鞋底的好材料嗎?由於顧客絡繹不絕,現在想委託老鞋匠修鞋,必須排上幾個月的隊。老鞋匠總是這麼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尤其是儘管看不到一點機會,仍不斷準備的人。」

上帝給摩西的機會,曾為埃及王子與皇室有連結,在曠野生活40年,知道如何在荒地生存不害怕。在每個困難與危急中,上帝有要我們學習的功課,我們是否有認真學習。

 

二、不是靠人乃是靠神
V.30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

誰會聽我說話呢?若不是上帝帶領,沒有人有這樣的機會。若是上帝預備,我們也不用擔心自己沒有能力。因為上帝的工作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做,乃是上帝派給我們很多幫手。摩西與亞倫,就是一個團隊有上帝幫助、有同伴互助不驕傲,謙卑與上帝同行。摩西不是靠著自己帶領百萬民眾出埃及,乃是有許多人幫助。所以遇到服事工作時,不要害怕,上帝幫助我們。

 

三、神蹟奇事看見主工

7:3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7:5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對照 6:29他向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

知道我是耶和華~~就是一個神蹟!

一個崇拜埃及法老的國度,要來屈服在耶和華上帝之下。今天我們的服事就是要讓人看見耶和華是上帝,是我們的神,祂要帶領我們的生活,要使我們活出見證。

大年初一總統與縣市首長都在廟宇發紅包!因為那裏有許多敬虔的信徒在祈求神明保守平安。真希望有一天總統會來教會新春禮拜發紅包,表示有許多基督徒來到教會,吸引元首看重基督教信仰。

而副總統陳建仁先生在09:20-09:50在天主教聖家堂發紅包,他的生命要成為一個見證。

新聞報導副總統過一個簡單的生活,在副總統官邸大門口擺放一座耶穌像;官邸會客室有十字架與聖母圖。從這些小細節,看得出陳副總統信仰虔誠。每天早上6時30分陳副總統夫婦前往聖家堂望彌撒;接著,副總統夫人羅鳳蘋返回官邸準備早餐;夫婦倆早餐吃的是一片麵包、一顆水煮蛋、堅果、幾顆小蕃茄、葡萄,配上麥片與咖啡。副總統中午是吃優格、堅果和一顆小蘋果,因為陳副總統認為如果吃太飽,下午開會就無法全心全意,所以不能吃太飽。副總統夫人自己拉著菜籃車,上傳統市場採買。會挑選便宜的菜類,貴的菜就暫時不買。

這是一位國家首長的居家生活,帶出一個敬虔簡樸的生活態度。求上帝幫助在上位者,有權柄的人,成為信仰的守望者、代禱者,有智慧走在上帝的道路之中。

上帝的神蹟~~就是讓人知道”我是耶和華”,外邦人也一同敬畏上帝。

新春禮拜後歡迎家庭留下合影,也歡迎會友家庭可以提供新春團圓照片,一起為家庭禱告。

禱告:新的一年回應上帝呼召,把握機會為主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