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15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愛的,馬太福音三13-17

170115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愛的,馬太福音三13-17

2017/01/15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愛的
馬太福音三13-17
王豐榮牧師

願上帝平安與每位弟兄姊妹同在,預備迎接新年,求上帝保守身體平安,在寒冷的天氣中,求上帝看顧。1月28日(六)上午九時半是教會的新春禮拜,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求上帝看顧不論在台北、在中南部、在國外過新年,或是家庭團圓、家族旅遊都順利。

彼此可以分享跟新年有關的話題:

雞年吉祥話:金雞報喜、大吉大利、掌握先雞、創造業績、積極進取、神蹟奇事

公雞、母雞的特質:1.早起、報喜 2.犧牲 3.生產、分享

公雞的精神:(先知)守望者、警戒者、代求者、教導者。

在上週有三件感動事情:

1.1月8日下午王招興弟兄、王林壁瑞姊妹病床洗禮,陳獻平牧師專程從基隆趕來一起服事禱告。2.盧林鶴長老娘聖餐禮拜,看見盧長娘渴慕的心,再次來到教會的感動,也感謝和平醫院的醫護團隊一起圓夢。3.陳昌雄弟兄聖餐禮拜前往龜山家庭祝福。教會的聖禮典:聖餐與洗禮對我們屬靈生命有很大意義。洗禮只有一次,聖餐可以不斷領受。看見會友洗禮、一起守聖餐是教會服事最快樂的事情。願上帝帶領我們堅固信仰,並熱心參與服事。

按照教會節期2017年1月8日是主顯節、1月9日是主受洗日,主耶穌受洗成為我們信仰的模範。

1.耶穌為什麼要受洗?我們應該領受耶穌的洗禮!耶穌卻讓施洗約翰洗禮。耶穌沒有罪為什麼要洗禮,洗禮是一個人生命的悔改。

2.三位一體上帝的呈現:上帝在天上、耶穌在地上從天聖靈降下來。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

耶穌洗禮的三件事:1.謙卑的態度 2.盡諸般的義 3.聖神的同在

一、謙卑的態度:

洗禮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王弟兄慕道十多年,在最後一刻洗禮,若不是聖靈動工,很難願意。完成口裡承認、心裡相信、點頭、在主耶穌眾人的面前告白信仰。

為什麼那麼久不洗禮?因為許多人面對長子的壓力、拜祖先的壓力、親戚的想法…以至於心裡願意可是卻無法行動。所以我們要為可以來洗禮的人感謝上帝,並等候上帝的時間鼓勵進到上帝的家中。

也有會友洗禮之後,就沒有來聚會!也失去信主的熱情、忙碌、過自己的生活。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部分慕道友也會認為:我不用洗禮,有信耶穌就好。有人自稱基督徒、讀聖經,不用洗禮也可以得救。我有口裡承認、心理相信…。洗禮一定要用水洗嗎?一定要經過這樣的儀式?在沒有水的地方可以洗禮嗎?

水的意義:水是生命的泉源,沒有水人無法生存。水可洗淨人的外觀,使人生命更新、煥然一新。在眾人面前淋濕,看見人的順服。貴為一國之君,也在牧師的洗禮。總統也要作禮拜,聆聽講道。

耶穌的洗禮解決我們的疑惑,連耶穌都洗禮了,何況我們呢?!耶穌的洗禮:表現謙卑順服的態度,祂是君王、也是僕人。施洗約翰是洗禮者,是謙卑的工人,我們是上帝的工具,不是榮耀自己,順服為主服事,沒有人服事是為了榮耀自己。

二、盡諸般的義

1.耶穌身教,不破壞規矩: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耶穌建立兩個教會的禮儀聖餐與洗禮,親自吩咐我們遵守。透過這兩個儀式,常常與主耶穌連結。2000年來基督教會一定做的兩件事。我自己說的,我也會遵守,老師自己的身教。跟隨主的腳步走,上帝喜悅祂。

2.天開了,天父的接納:

天開,接納我的奉獻(獻祭)、在舊約是割禮身體記號、在新約是洗禮外在洗淨。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愛的。」

3.公開見證:

在洗禮的儀式中,基督徒公開宣告認信同一的信仰,表示歸入主的名下,永遠跟隨神。

4.口裡回應:

我願意與永恆連結,一生一世的約定,願意悔改生命,一生過跟從主。

信仰告白:「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林後五21)

三、聖神的同在

聖靈的加冕典禮,聖靈的澆灌讓生命的轉變,聖靈同在帶領我們做新事。

A.身份的轉向:由「約瑟家的長子」轉向為「神的愛子」、「受苦的彌賽亞」。

B.使命的轉向:由「養家餬口」最基本的人生使命,轉向為「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C.工作的轉向:由木匠轉向「傳道」到各處傳揚「天國的福音」,聖靈的工作改變一個人生命的方向。

我們知道了耶穌受洗的意義,「身份的轉向」、「使命的轉向」、「工作的轉向」、

耶穌「轉向」要教導我們哪些功課呢?

A.身份的轉向:從前是「屬世界的國民」,現在是「屬天國的公民」。「屬世界的國民」,看重的是世俗的價值,我們會以一個人的金錢收入、工作的地位、職業的高下,來決定身份是否尊貴卑賤。「天國的公民」則會從神的眼光來看人存在的價值,相信人人都是尊貴榮耀,在基督裡面是互相為肢體,要互相成全。

B.使命的轉向:願意順服於主耶穌的教導,不再是為個人的理想而活,反而緊緊的抓住神所吩咐、交託給他的使命,竭力追求認識基督,與基督同受苦難,跟隨耶穌,幫助心靈受苦的人。

C.工作轉向:職場就是我的牧區、宣教區。我的工作是為了榮耀上帝。不只為了薪水謀生。

行動:思想耶穌洗禮對我生命的幫助,耶穌生命轉變,聖靈澆灌幫助,我也要經歷這樣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