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1松年大學,我的生命歷程

2016年11月21日松年大學分享,王豐榮牧師

搬家
搬家的經驗,
人生留下甚麼下來
番路三年新營十二年,
離開似乎一片空白
我的家庭
父親的傳記分享
日記

探訪筆記、周曆手冊、紀念冊、
軍中筆記、我的生命史
空間
一個可以擺開的空間
不然壓縮在箱子裡
不好整理
發票、名片、小卡片、信件、小物品
紀念品
記錄
方式
網路、網站
錄影、YOUTUBE
照片(數位、紙本)
WORD檔、筆記本、畫圖

有一天這些東西都會消失
我可以留下甚麼?
我現在可以做甚麼!
留下最重要的物品。
 
一個可以長期耕耘的網站!

寫日記:
十位牧師的日記,
要記錄一段教會的歷史
             ~~
阮宗興長老
簡單、持續、數位化、每天做

個人展覽館
客廳櫃:
酒櫃、相片櫃、書櫃、紀念品
照片
結婚照、與父親的合照、
家庭全家福、出國旅遊、
慶生會、結婚周年
信仰
信主之前的生活、
信主之後的生活
生命見證、數算恩典、
改信的爭議、上帝的應許、
人生故事、洗禮見證
最愛金句、屬靈書籍、詩歌
自傳
名字的由來、人生大事記
薪水記錄、我的人生故事
人生紀念品
故鄉
哪裡人、我的父母、
搬到台北的過程
個性
我的工作態度
求學
在學成績、我的老師
當兵
印象最深刻的事、打靶、
站衛兵
就業
第一個工作、升遷的過程
最危險的事情、最快樂的事情
交友
戀愛、何時認識另外一半
家庭
孩子的成長、
最擔憂孩子的事情
孩子的交往、婚姻、生孩子
出國
第一次出國的經驗
去過哪些國家
護照、國外合影
搬家
整理的心情
離開熟悉的環境
找時間回去探望~~灣生回家
難過
我生病的過程、住院
車禍
危急~生死一瞬間
社會
社會上的大事件、
共同的記憶,
921大地震、911恐怖攻擊、311日本福島
社會事件的影響
社會的變化、政治的關注
交通方式:火車、公車、捷運、高鐵、腳踏車
飲食文化:吃飯、
網路發展、電腦發展
興趣
最喜歡的一本書
最喜歡的電影
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活動
專長
工作技術
志工生活
參與甚麼樣的社會服務
未來
方式
臉書、YOUTUBE
在網路世界留下腳蹤
負面
無法抹滅的負面新聞
網路霸凌

161121台北公舘松大專題,我的生命史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mN9QGJfkyQW3UNzsRqmrwOhle-DwamLA



WORD講義



PPT簡報